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最優質教學環境

東華校園之美

東華的美,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對自然文物的感動,要親自來一趟才能感受。
美麗湖畔

美麗湖畔

鐵馬小徑

鐵馬小徑


校園網路

整個校園佈設光纖網路,各大樓皆備有網路資訊插孔,同時,無線上網服務已遍佈校內各教學、行政大樓及學生宿舍,師生透過行動裝置以學校配發的電子郵件帳號密碼登入即可悠遊網路。


校園應用軟體

校園應用軟體

本校自行開發校內各單位行政作業軟體,包含招生、學生學籍及選課等業務;校內教職員工生可充分利用校務系統網路化之便利,如: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成績查詢及個人資料維護)、家長雲平台、課程評量系統、學期中預警系統、畢業校友資料庫、場地借用系統、人事基本資料庫及軟體需求申請系統等均可上網操作。未來持續依學校發展之需求規劃開發各項系統,以增進學生之學習成效及校務行政資訊化之推展。

與學生相關之校務系統有學生相關教務資訊系統招生資訊網



電腦教室

電腦教室

多間配置完整的電腦教室,備有廣播教學系統,並安裝Microsoft Windows、Linux作業系統及校園授權軟體以提供教學研究之用,並可透過校園網路直接連上Internet。



圖書館

「發現我的桃花源…在圖書館」攝影比賽金牌 Read with me/劉傳友攝

圖書館座落於全校的最中央,高聳的塔樓仿如知識的燈塔,指引著校園中的莘莘學子,1~6樓總樓地板面積18,150平方公尺(5,490坪),而東華近年所投入的圖書期刊經費每年約4-5,000萬元,至106年底,已典藏263萬冊件(含電子書、資料庫等)的總藏量,居全國一般大學類別圖書館第十一位,也是「政府出版品完整寄存圖書館」,典藏政府各機關的各類型出版品,可完整掌握國內公部門最新研究發展及各項成果的重要資源,同時,透過東區互惠借書合作服務,本校師生可持本校借書證外借宜花東11所大學之中、西文圖書。

圖書館秉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設計人文氣氛與閒適的閱讀空間,館內 規劃「校史室」、「楊牧書房」、「東華精粹」、「名家藏書:王禎和文庫」等特色專區,保存校史珍貴資源、蒐藏名家珍貴藏書、匯聚全校教師歷年的著作,呈現東華的多元特色,營造一個具有特色的大學圖書館。除此之外,全館皆可無線上網,並有多間研究小間、討論室與視聽聆賞室,可供學生申請借用。

為推廣閱讀及圖書館利用教育,每年舉辦各種大小型活動,包括各項主題書展 、影展、圖書資訊週等相關系列活動,致力推廣在地讀書風氣,鼓勵社區民眾利用館內豐富資源。做為東部最大的圖書館,不僅肩負著學術知識領航者的使命,亦走向社區,關懷在地,落實資源共享的目標。

趕快進入圖書服務網頁,查查有沒有你想看的書喔!


遠距教學教室

遠距教學教室

遠距教學教室位於理工二館第四講堂(國際會議廳),在獲得教育部東部區域資源中心計畫的經費補助下,加強了遠距教學教室的設備,建置AG多媒體教室,升級各項影音設備、現場實況及教學投影雙螢幕、投影片網路即時播放硬體設備、Access Grid 伺服器主機、現場實況遙控攝影機等,運用Access Grid 教室開設遠距課程,以提供東部區域夥伴學校共同選修。



個案教學教室

個案教學教室

個案教學教室位於人社二館B209,可容納55人,階梯式教室設計,教室內設置了有三台攝影機、兩台投影機、ㄧ台播放導播機,學生座位上設有麥克風,透過這樣的教室規劃,讓學生可以有更好的上課的品質,以及與老師之間的互動。



群組互動教室

群組互動教室

群組互動教室位於理工二館E105,教室規劃是以互動式小組討論為主,亦可進行電腦教學,教室內設備整合了各式多媒體教學軟硬體,透過簡便與多元化的觸控式面板來操作各項設備,教室內設置了三台投影機,讓學生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教學內容,每一組討論桌皆附有兩台筆記型電腦與麥克風,可讓學生直接在座位上進行簡報與上網蒐集資料。



e化教學輔具設備

為加強國際交流、提供學生更多學習語言的管道和機會,本校實行諸多措施,如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辦理國外遊學活動,以及推動國際交換學生、暑期學校、開設全英語學程、鼓勵教師以英語授課、辦理English corner 等活動,均獲學生一致好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