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超值學習十大保障

「大學」是人生中一段重要的黃金時光,如何善用這段時間,將對於一個人未來的發展有重大影響。而在面臨各專業系所紛陳林立下,學生如何保有在校學習品質及維持就業競爭力,更是高等教育之一大課題。

有鑑於此,東華特規劃一列為學生量身訂作的全能「學習保障」,除了在校期間的「學習定期保障」外,更讓您擁有離校後的「畢業終身保障」。


一、培育跨領域能力的制度

本校為改善專業課程的規劃體制、強化學生專業領域的能力,且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優勢,推行以「學程」為主的課程架構設計,透過主題式+模組化的學程設計,讓學生雙主修更可行,外修更容易,強化學生在各專業領域的廣度與深度。


二、全面的學習輔導機制

為協助同學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盡早排除學業困難,並進一步提升學習成效,本校特別為各系「基礎核心課程」安排「成績預警」與「同儕輔導」措施,讓學生在基礎課程的學習上,除可適時得到學習成效不佳的警訊外,更可透過由學長姐所擔任課輔小老師的協助,獲得更多學習上的資源。


三、24小時學習不打烊

本校設有e-learning、線上同儕輔導等網路教學平台,讓學習者不用在教室裡也可與老師及同學一起進行線上即時或離線式的群組討論,也可配合個人需求與習性上網進行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使學習超越時間區隔與空間距離。


四、教學與學習資源充實

為提供東華學子充實、便利的學習環境,除了備有豐富的圖書資源、教研實驗設施外,本校教學區已全面涵蓋無線網路,更建置數間新穎的多功能互動教室及添購e化教學輔具,便利師生營造豐富而多元的雙向教學情境。


五、五年取得(學+碩)學位

本校打破上修研究所之限制,鼓勵大學部成績優異學生繼續修讀本校碩士班課程,只要五年即可取得學、碩士學位,縮短修業年限,讓學子擁有更多機會與優勢。


六、教師教學品質嚴選

教師教學品質佳亦為學生學習成效優的要件之一,為此本校除了鼓勵教師精進教學技巧。並提供相關諮詢與資源之外,同時也訂定諸多獎優汰劣的教學評選機制,如優良教師遴選、教師評鑑辦法及教師教學評量追蹤輔導辦法等,為教學品質把關。


七、生涯規劃諮詢

為提供學生生涯探索之協助,學校除了進行生涯量表測驗、辦理各類職涯講座與相關活動之外,本校大學部各學系還結合課程學程化架構,為學子量身訂作各系專屬之「生涯進路圖」,讓東華學子清楚掌握未來畢業後之生涯進路發展,提供學子修習課程及投入職場時之參考。此外,本校學生可建構自己專屬的「電子學習履歷」,管控與紀錄大學生活中每一項學習歷程,亦得以階段性地調整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或藉以作為與師長討論選課與生涯發展之參考依據。


八、建立拓展國際視野的環境

為加強國際交流、提供學生更多學習語言的管道和機會,本校實行諸多措施,如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辦理國外遊學活動,以及推動國際交換學生、暑期學校、開設全英語學程、鼓勵教師以英語授課、辦理English corner 等活動,均獲學生一致好評。


九、創新思維 深植藝文素養

本校為深化學生藝文欣賞知能及興趣的氛圍,每學年至少辦理200場大型藝文活動及講座:另辦理多項創意主題競賽,以激發學生藝文創意的活動設計與執行能力。


十、特色課程 體能保健

為勉勵學子培養終身運動的好習慣,本校將設立體適能評量檢測,期使學子維持體能並讓學習成效保持最佳狀態。此外,本校更結合後山地形與人文特色,辦理獨木舟、攀岩等活動及課程,將體育課程「精緻化」,讓學子愛上運動、習慣運動。


學習及就業的好伙伴

畢業後,學校仍會不定期提供校友各項就業資訊,也歡迎校友前來諮詢自身生活上、生涯發展的困惑。此外,鼓勵校友善用母校教學資源,如活用網路教學平台,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即可作為「在職進修」的利器!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