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參與之國際VIP團隊獲2019「美國工程技術認證協會(ABET)」創新獎
發佈日期 : 2019-12-02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VIP Consortium主席Edward  Coyle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VIP Consortium主席Edward Coyle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VIP)」的國際團隊榮獲「美國工程技術認證協會(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ABET)」2019的「Innovation Award(創新獎)」。

ABET是一個非政府組織,負責認證應用數學和自然科學、計算器、工程和工程技術領域的大學課程。認證程式主要在美國實施,亦擴及於國際間進行。截至2017年10月,已認證4,005個課程,分佈在32個國家的793所大學中。通過ABET認證,意味著一所大學可以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程師。

VIP Consortium主席Edward  Coyle領取2019 ABET 創新獎(圖片取自ABET網站)

VIP Consortium主席Edward Coyle領取2019 ABET 創新獎(圖片取自ABET網站)

「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聯盟(VIP Consorsium)」是促進VIP課程之聯盟,經由VIP課程大學生及研究生可以參加由老師領導之長期計畫,學校則可從計畫基礎中學習。VIP聯盟成員相互分享學習、評估及改進VIP模型,傳播經驗及尋求新知,聯盟現有35個成員,包含美國、哥倫比亞、臺灣、澳洲、智利、拉脫維亞、南非、南韓、瑞典及英國等10國之大學,臺灣僅有國立東華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為聯盟成員。VIP Consorsium獲得ABET之「創新獎」代表在教育領域有傑出表現,包括課程發展、實驗室教學、教學方法、跨學科及經驗學習等方面。東華大學很驕傲列名VIP國際團隊中的成員之一。

國立東華大學在各種國際大學研究排名皆名列前茅,在教學精進上也力求與國際接軌,東華推動的VIP是改良的跨領域πVIP,特重水平方向的學科整合,由老師替學生從上至下的設計跨領域學程,再搭配東華另一特有的磚家學程(BRICK),係為學生自主由下而上的設計課程,使在東華推動的VIP如虎添翼,成為最亮眼的一個團隊成員。


最後更新 : 2019-12-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