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中文系籌辦「文的脈動:傳衍,越界,轉譯」國際學術研討會
發佈日期 : 2019-10-01
東華大學「文的脈動」國際學術研討會海報

東華大學「文的脈動」國際學術研討會海報

「文的脈動:傳衍,越界,轉譯」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10月19-20日於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文的脈動」訴說著人文化成的種種,正如血液流淌與心臟搏動,以規律而定向性的步調向前,同時又在混雜中交融,傳衍、越界、轉譯正是從「文」的各種流動質變,思考中文學門的新課題。研討會結合臺灣中文學會、中研院文哲所、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臺灣大學中文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楊牧文學講座、宗燦與奇萊文學講座等單位贊助,邀集海內外學人共襄盛舉。專題演講特別邀情中研院院士、國家講座曾永義教授以「戲曲在當代因應之道」為題,開啟當代對戲曲的展望。次日特邀唐獎得主、哈佛大學宇文所安教授談論「Over the Borders Within(跨越內在的邊界)」。

研討會論文融會中西思想、文學等面向,除廣邀各方學者參與,同時特別開闢博士生發表專區,從學術新秀的視域中展望中文學門的未來與前瞻。

10月20日亦是臺灣中文學會年度會員大會,此次移師花蓮東華大學舉行,由理事長吳冠宏匯集各方資源,促成這次難得的聚會。會後在東華圖書館有鄭清茂教授捐贈圖書儀式及楊牧書坊參訪活動,特別感念中日文學專家、東華大學中文系榮譽教授鄭清茂捐贈個人珍藏之萬餘册圖書,並由中研院文哲所廖肇亨研究員暢談「鄭清茂教授著作及翻譯成就」。透過書的薪傳與典藏,「文的脈動」不只是人文的軌跡,也是展現文化傳承的生命力,期待各方學友能踴躍參與中文學門的年度盛會,為國際研討會暨會員大會增添光彩。

請上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查詢更多詳情:〈「文的脈動」國際學術研討會〉


最後更新 : 2019-10-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