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在月光下的身影」 - 東華燈季元年點燈活動
發佈日期 : 2018-12-04
趙校長(右1)與藝術家(中)及指導老師陳怡方教授(左1)共同為東華燈季點燈揭開序幕

趙校長(右1)與藝術家(中)及指導老師陳怡方教授(左1)共同為東華燈季點燈揭開序幕

國立東華大學為讓校園的自然景觀環境,透過人文藝術展現美感及校園景觀深度,首次辦理東華燈季活動,並於11月28日華燈初上的時刻,在東湖畔舉行點燈儀式。活動由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主持,在溫馨燈光水影中,由創作藝術家-伊祐.噶照(Iyo Kacaw)以原住民歌聲祝福,為點燈活動拉開序幕,吸引全校許多師生參與,見證點亮東華新亮點的里程碑。

東華燈季結合藝創系陳怡方教授開設的「文化與工藝設計」課程,並與花蓮在地港口部落藝術家伊祐.噶照合作,經過9個月蘊釀,由藝術家引導全班20餘位同學共同討論與設計發想創作的作品-「在月光下的身影」。作品透過竹子等天然材質,以細工藝美感表現出月光下,魚群從波光粼粼中竄出的大自然生命力感受。

趙校長致詞表示,東華大學雖是年輕的學校,卻充滿著活力及許多發展的可能,如同作品意喻鯨魚破水而出的氣勢,希望透過東華燈季的新開創,未來成為東華綿延不絕的良好傳統,展現出東華兼具人文、生活美學,並可與世界各歷史悠久的大學並駕齊驅的文化傳統。同時帶來屬於東華人的燈節、點亮自己設計製作的燈飾,有著更深刻的感動及產生心靈歸屬感的東華記憶。

藝術家伊祐.噶照介紹作品創作理念,特別獻唱一首阿美族古曲帶給東華所有人祝福。藝術燈飾創作指導陳怡方教授表示,感謝總務處與藝創系師生合作,藉由東華燈季共創校園的新風貌與感受。陳教授感性表示,一盞燈無法點亮251公頃的校園,但期盼這盞充滿工藝和海洋氣息的燈,在今年冬天持續帶給東華人溫馨感受,並溫暖每一個東華人的心。

經過東湖湖畔時,別忘了駐足欣賞「在月光下的身影」東華燈季作品,共同感受屬於東華特有的人文與自然風情。


在月光下的身影作品

在月光下的身影作品

在月光下的身影創作理念

在月光下的身影創作理念

參與點燈活動師生留下有溫度的身影

參與點燈活動師生留下有溫度的身影

最後更新 : 2018-12-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