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藝設系戶外廣場塗鴉創作展 - 「越界」
發佈日期 : 2018-11-20
謝孟勳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合影留念。

謝孟勳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合影留念。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一年級謝孟勳同學,帶領塗鴉藝術團隊「逃亡計畫」因成功活化閒置多年的臺中千越大樓而聞名。10月底首度受邀臺北當代藝術館舉辦「越界」戶外廣場塗鴉創作展,以廢墟精神「反攻」臺北,展現充滿生猛的臺中塗鴉藝術能量。

越界主視覺設計

越界主視覺設計

「越界」戶外廣場塗鴉創作展資訊:
►展覽日期:10月27日至12月23日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聯絡電話:0963-357-988

綠川旁的千越大樓,早期為複合式商業大樓,有全臺最早的旋轉餐廳和臺中第一家溜冰場,後因產權問題複雜荒廢20餘年,偷竊、打架、吸毒事件頻傳,負評相當多,甚至被網友形容為鬼屋。

謝孟勳帶領塗鴉藝術團隊「逃亡計畫」去年正式進駐,透過在大樓裡外牆面塗鴉,讓整座閒置建築物賦予新的生命力,不只成為年輕藝術家發揮的舞臺,也是年輕人打卡新地標,「逃亡計畫」也因此聲名大噪。

臺北當代藝術館10月底特別邀請謝孟勳帶領「逃亡計畫」北上舉辦「越界」塗鴉創作展,以藝術館的戶外廣場及貨櫃屋為大型舞臺揮灑創意。展出內容除成員各自塗鴉風格,也把千越大樓的特色,如飛碟屋等元素融入創作中,並打造灰噗噗的牆面,代表廢墟大樓獨有的意象,還描繪一隻大腳踩進來,象徵塗鴉從非主流跨入主流場域,希望能把這種以塗鴉活化閒置空間的「廢墟精神」與大眾分享。


謝孟勳為參觀學生進行作品導覽解說

謝孟勳為參觀學生進行作品導覽解說

彩繪SNG車亮麗吸睛,象徵青年反骨魅力!

彩繪SNG車亮麗吸睛,象徵青年反骨魅力!

最後更新 : 2018-11-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