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樂而忘齡」東華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熱鬧舉行
發佈日期 : 2018-09-20

東華大學開辦之樂齡大學於9月18日在東華創新研究園區(美崙園區),舉行熱鬧的第2屆開學典禮。副校長徐輝明親臨致詞,並與30餘位樂齡學員齊聚一堂合影,其中最年長的學員為77歲長者林同學,學員們係來自花蓮各地,各行各業退休的賢達人士,大家紛紛展現重新踏入校園的興奮之情,場面溫馨熱鬧。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於樂齡大學開學典禮與學員合影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於樂齡大學開學典禮與學員合影

東華大學於106學年度申請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實施計畫,開辦第1屆「東華樂齡大學」,全學年參加學員達65人次(上學期30人、下學期35人),其中上學期30位學員全數續讀,得以落實東華社會服務與終身學習之理念。

為實現大學在地責任,提升花東長者生活品質,結合東華壽豐校本部教學資源,由八大學院規劃開課,以「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為主軸,首屆課程規劃獲得學員們高度肯定,辦學成效滿意。第2屆特別增收5名學員共計為35員,以滿足在地銀髮族接觸新知與擴大生活圈的需求,藉此結交同年齡老朋友,擴展人際關係,充實生活內涵、學習新知及感受活力,對高齡者身心靈健康及生活品質具有正面效益。

教育部開辦「樂齡大學」以來,開啟年長者進入大學校園的契機,一圓銀髮族上大學的夢想,提供55歲以上的民眾進入大學圓夢。在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之際,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以預防性的教育提供長者在老年期能有更豐碩的生活,積極維持健康活力,達到樂齡教育及終身學習之目的。


最後更新 : 2018-09-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