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歡迎新鮮人,校長勉勵新生成為跨領域人才
發佈日期 : 2018-09-13
趙涵㨗校長於開學典禮勉勵新生

趙涵㨗校長於開學典禮勉勵新生

國立東華大學於9月8-9日展開2天的新生入學活動,趙涵㨗校長率領一級行政主管及8個學院院長等師長,歡迎近1,900位新鮮人報到。校長引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6年出版之《學習:內在的財富》與2003年出版《開發寶藏:願景與策略2002-2007》 2書中提到5句話:學會與人相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學會追求知識(learning to know)、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學會發展(learning to be)與學會改變(learning to change),勉勵新生能於大學四年學習課業以外的知能。並藉賈伯斯的名言:「求知若飢,虛心如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鼓勵新生於未來的人生,能達到人文與科技的平衡,更期許能從善如流,慎終若始。東華是寶山,多運用學校資源、學習再學習,未來4年能學會一身好武功。

新生進入活動會場

新生進入活動會場

領航員對新生進行解說

領航員對新生進行解說

東華大學協助規劃新生入學活動的學生自主學習團隊-「第6屆新航之舟」,為歡迎新生加入,提早於2周前密集場佈、彩排與開會,期望讓新生感受學長姊的熱情和東華大家庭的溫暖。為消彌新生離家緊張與不安感,在領航員帶領下,藉由RPG(大地遊戲)活動讓新生認識同儕外,並透過活動設計讓新生能漫步在花東夜晚星空下,享受友善舒適校園環境,感受大自然洗滌生命力的美好。

107學年度新生入學活動團拍紀念照-NDHU 2018

107學年度新生入學活動團拍紀念照-NDHU 2018

為期2天新生密集活動,包含入住接待服務、消防演練、始業式、院系時間與校園導覽,讓新生對偌大的校園更快融入與認識,並瞭解未來在課程上的學習方向與目標,減低學習上的緊張與不安,提升新生積極學習面向。全體新生更透過色卡拍出「2018 NDHU」字樣的大團體合照,作為當屆新生入學的獨特紀念照,象徵在2018年後對大學生活的期許。

為讓新生能感受校園的熱情與活力,特別安排社團活動,雖然社團博覽會受鋒面影響下起滂沱大雨,但每個社團仍竭盡所能表現社團最美好的一面,期望為各自社團注入生力軍,以創造社團未來無限可能性。晚間安排東華可可夜總會,以迪士尼樂園內容的巧思佈置,讓新生與8個活力社團同歡共樂,現場燈光視覺驚奇與主持人串場的風趣詼諧,均增添活動的豐富。在全場的歡呼及熱情掌聲中為未來4年大學生活蓄積滿滿能量,讓此次新生入學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舞動東華-可可夜總會,吉他社於台上賣力演出,新生以手機隨音樂旋律擺動

舞動東華-可可夜總會,吉他社於台上賣力演出,新生以手機隨音樂旋律擺動

新生宿舍報到與諮詢

新生宿舍報到與諮詢

最後更新 : 2018-09-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