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辦理跨域共授群學工作坊:揉合、平衡、轉型與開創
發佈日期 : 2018-09-10
校長與參加「跨域共授群學工作坊」人員合照

校長與參加「跨域共授群學工作坊」人員合照

跨域共授是近年教學熱門的議題,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於9月7日再次辦理東華教師「跨域共授群學工作坊」活動,邀請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創新設計學位學程謝銘峯副教授,分享跨域教學的趨勢、觀念、學習策略性工具與教學實操經驗。趙涵㨗校長致詞時表示,東華師資最大的特色就是涵括各領域,感謝與會老師們富有教學熱忱,在忙碌的教學工作外參與工作坊,精進自身教學知能,實質提升教學品質,期待謝銘峯老師的經驗能協助東華大學落實並發展校內跨域共授的教學創新。

謝老師曾任朝陽科技大學三創教育種子教師,分享其多年教育的觀察,未來趨勢是跨領域跨學科、實務經驗、外語能力及全球化的視野和競爭力。學校不再是單純的學習場域,學生才是主角,擁有學習的主導權,所以教學面臨重新思考老師角色的挑戰。本次群學工作坊參與的教師透過「跨域群學(workshop)」進行跨域分組,並藉由小組活動認識跨領域創新思維的技巧,操作跨域學習的模式,包含有主從模式、多角模式、假借模式、共研模式,瞭解共同體驗發展跨域共授課程的規劃與設計流程,做為後續於教學現場應用的參考。

本次活動有多位曾開設過共授課程的老師參加,本學期的新進教師也一同加入,彼此進行論述分析、學思經驗討論,資深老師也分享教學經驗,發掘年輕教師的潛能。資管系侯佳利老師更大方分享其開設共授課程的緣由、過程與成果,鼓勵老師們運用學校所提供的各項資源與計畫,激發老師們相互討論跨領域合授的發想。教務處課務組余玉英組長於現場協助回答老師們對於開設跨域共授課程之疑慮,展現校方大力支持與鼓勵老師們合作之可能性。


逢甲大學謝銘峯老師精彩分享

逢甲大學謝銘峯老師精彩分享

跨領域取經案例分享

跨領域取經案例分享

最後更新 : 2018-09-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