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秋野芒劇團「2018秋季193之旅」
發佈日期 : 2018-09-04
193之旅海報

193之旅海報

由東華大學學生志工團隊組成之「秋野芒劇團」今年是「大夢四年」,秋野芒演出累積場次已達161場,除例行的夏風與冬陽巡演,9月初亦將展開「秋季193之旅」,沿著花蓮的193縣道,造訪5所國小,連演5天,走進偏鄉孩子們的教室或禮堂,說一個故事給他們聽,期待能夠送給他們一個「開學大禮」!

從2017年開始,秋野芒劇團在夏風和冬陽之間,安排了秋季的小旅行,去年是花蓮、綠島的「花花綠綠之旅」,盡情享受了大海之美。今年秋天則選定193的最南段,瑞穗到玉里之間的5所國小,領略縱谷裡海岸山脈沿線風光。這5所國小分別為位於瑞穗鄉的鶴岡國小、瑞穗國小及玉里鎮的松浦國小、觀音國小與樂合國小,地理位置上均接近於193縣道的南端,故巡演命名為「秋季193之旅」。

許願樹演員謝幕

許願樹演員謝幕

本次演出《許願樹》,是秋野芒森林系列的招牌劇碼,述說一群動物因森林遭人類破壞,不得不出走尋找一座新森林,而這座古老的新森林擁有著一顆神奇的許願樹。以森林為背景,動物為主角,除能拉近小朋友的注意力,也希望能夠表現出某種跳脫人類視角的世界觀,並蘊含對於土地與生態的思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團隊均是由舊志工所組成,有些甚至已是從大學畢業的「社會人士」,這些「戲劇志工」不僅為偏鄉孩子創造生命中的第1場戲,也在巡演過程中,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不同的可能性,「偏鄉戲劇之旅」不僅是大學生活中一段特別的回憶,也是能夠在未來持續實踐與付出的事。

做為花蓮在地藝文團隊,秋野芒希望能夠結合公部門資源,服務更多在地的社區與孩子,同時提升花蓮藝文環境。本次巡演主要由長期支持秋野芒偏鄉戲劇巡演的花蓮縣文化局委託贊助執行,期待在不遠的未來,透過官方與民間的整合與努力,能夠看見戲劇的種籽,在小學與大學兩端播種下,扎根發芽於花蓮這片沃土之上。

〈秋野芒劇團臉書粉絲專頁〉

《許願樹》演出時孩子們認真和演員一起許願的畫面

《許願樹》演出時孩子們認真和演員一起許願的畫面

場次表:(劇長約一小時) 日期、時間、場次 9/3(一)14:10花蓮縣玉里鎮觀音國小 9/4(二)14:00花蓮縣玉里鎮樂合國小 9/5(三)14:00花蓮縣瑞穗鄉鶴岡國小 9/6(四)13:20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小 9/7(五)14:10花蓮縣瑞穗鄉松浦國小 聯絡人:勸募專員陳思竹小姐 電話:0922-740-928 電子郵件:cymtheater@gms.ndhu.edu.tw

最後更新 : 2018-09-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