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辦理暑期國際交流音樂營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 : 2018-08-16
國際鋼琴音樂營師生合影

國際鋼琴音樂營師生合影

國際化,是近年來東華大學校務推動上的重點項目之一。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從4年前邀集國際著名演奏家與教育家主辦「東華大學國際鋼琴音樂營」,今年暑假聚集共35位全國各地優秀子弟,在優美校園環境與頂級的國內外師資指導下,進行6天5夜的音樂營。

每位學員可在配備有平台演奏琴的專屬琴房練習,課程內容包含一對一個別課程及大師班課程。另為進行全方位的學習,均會安排數堂主題式課程,針對音樂學習遇到的問題、練習方式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邀請專家來分享。音樂營盛事還有教授音樂會與學員音樂會,被選拔演出的學員均秉持專業態度和熟練的演奏,吸引全員、家長及民眾的支持與參與。

迄今年7月,國際鋼琴音樂營已邀請的名師包括俄國莫斯科音樂學院娜塔莉亞.特魯爾教授(2015及2018年)、德國佛萊堡音樂學院克里斯多夫.席詩卡教授、美國南加大諾曼.克里格爾教授(2016年)及維也納音樂大學羅曼.札斯拉夫斯基教授(2017年)等。

另東華大學音樂學系每年在暑假辦理東華管樂營,今年首度與國際交流,與法國「歐洲銅管之聲音樂節」合作,一次10位國際級師資進駐,帶來巨大的學習衝擊及視野上的改變,吸引超過110位學員追隨。

來東華指導的法國青壯管樂演奏家,都畢業自法國最頂尖學校,水準及樂器之多樣,是臺灣以往從未見過。他們優美的音質、流暢的演奏和動人的詮釋,讓聽眾永遠難忘,對參與課程的師生們更是震撼,讓大家領悟音樂學習的樂趣。

東華管樂營於7月14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閉幕音樂會,適逢法國國慶日,東華藝術學院留法的教授特別以「法國國慶由來以及當時社會背景和對藝術潮流影響」為題,介紹法國國慶日由來及對藝術潮流的影響,深獲好評。

在國際音樂家及師生家長們的肯定之下,音樂學系期許國際音樂營隊能夠繼續辦理並且獲得更大的支持及廣泛的回響,提升臺灣音樂的水準。


娜塔莉亞.特魯爾教授鋼琴大師班

娜塔莉亞.特魯爾教授鋼琴大師班

法國音樂家與東華音樂系教師合作演出

法國音樂家與東華音樂系教師合作演出

東華管樂營於文化局閉幕音樂會

東華管樂營於文化局閉幕音樂會

最後更新 : 2018-08-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