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9東華大學國際文化之夜,熱情歡慶邁向新紀元
發佈日期 : 2019-11-19
東華大學國際處處長與學生們開心合影

東華大學國際處處長與學生們開心合影

為歡慶國立東華大學25週年校慶,校內境外生、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結合校內社團,共同展現東華多元豐富的文化。11月12日於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2019國際文化之夜」,與遠道而來的姊妹校校長、代表及畢業校友等海外嘉賓,共享熱情歡暢的秋夜。

蒙古民族舞蹈

蒙古民族舞蹈

趙涵㨗校長致詞時介紹來自海外姊妹校的貴賓及與會的嘉賓,並感謝蒞臨的師長及所有民眾。趙校長感謝境外生選擇東華,分享東華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在歷任師長及同學努力下,於世界及臺灣的各項排名都穩定成長,高度肯定境外生認同及參與,讓東華成為多樣性及多元的學習環境,揭開晚會歡欣鼓舞的序幕。

印尼姊妹校外賓上台開心合影

印尼姊妹校外賓上台開心合影

文化之夜由馬來西亞、緬甸及臺灣的周嘉晴、祝家蔚、王治澤及林弱水等同學擔綱全場中、英文主持,幽默且專業的主持,以「世界旅遊」為主軸,引領全場觀眾進行豐富的環遊世界之旅,讓活動增添許多色彩。

臺灣是多元文化各放異采的寶島,東華有幸能有來自臺灣各民族,及全球不同國家與文化的同學共同演出,有來自吉爾吉斯坦草原節慶表演、越南以現代民謠所詮釋當地京族文化象徵的「越南長襖」、蒙古以音樂劇方式講述具有草原力量,悠揚動容「家庭與愛」的故事,及融合古典與現代元素的南印度獨特舞蹈。

吉爾吉斯坦傳統舞蹈

吉爾吉斯坦傳統舞蹈

除獨特的異國風情外,再融合校內表現優異的社團國樂社、嘻哈文化研究社,以優美的中國樂器展現漢民族之美,及西方Hip-hop創新表演,活絡現場氣氛。享譽海內外的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以宏亮的歌聲及極具感染力的舞蹈傳遞各族獨特又豐富的樂舞,仿若置身部落間,享受美好真誠的樂音。最後印尼同學以氣勢磅礡的戰舞及獨特的竹製樂器演奏,曲終前邀請觀眾共舞互動,為文化饗宴畫下完美句點。

晚會表演的團隊與觀眾無不竭盡所能在服裝、樂曲、肢體上展現各國特色,觀眾踴躍座無虛席。國際文化之夜已連續辦理8年之久,隨著境外生人數及國家數增加,表演益趨多元精彩,已成為每年境外生最期待的文化盛會。未來校園及社區將有更多境外生多元美好的文化展演,大家相約明年見。


東華原住民舞團炒熱現場氣氛

東華原住民舞團炒熱現場氣氛

印度傳統舞蹈

印度傳統舞蹈

東華大學國際文化之夜大合照

東華大學國際文化之夜大合照

最後更新 : 2019-11-1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