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25週年校慶校友大導演李安致賀
發佈日期 : 2019-11-14
東華大學25週年校慶大導演李安拍片慶賀

國立東華大學11月11日於校史室及學生活動中心中庭分別舉行「口述校史發表暨25週年校慶慶祝酒會」。各界嘉賓包括首任校長牟宗燦博士、花蓮縣兩位前縣長吳水雲先生及吳國棟先生及多所國外姐妹校派員前來祝賀並互贈紀念品。

其中最為特殊的是曾就讀「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前身之「臺灣省立花蓮師範學校附屬小學(花師附小)」的東華校友大導演李安先生,由趙涵㨗校長掌鏡拍攝影片祝福東華大學生日快樂。李安先生與東華大學趙校長為通家之好,李安2歲時,全家因父親李昇轉任花蓮師範學校校長而搬到花蓮居住。李安在花蓮曾就讀花師附小,趙校長母親亦為花師附小老師。後來李昇校長調任到臺南二中,李安即隨父親赴臺南。李安先生曾表示,住在花蓮的8年時光,乃他北上就讀臺灣藝專前最快樂的一段歲月。因為此段機緣,欣逢東華大學25週年校慶,李安導演特別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大導演李安是享譽國際的華人導演,曾獲屆奧斯卡金像獎、兩屆金球獎、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以及兩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李安導演亦是目前唯一曾於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典禮上都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東華大學25週年校慶有此傑出之附小校友致賀,東華亦與有榮焉。


最後更新 : 2019-11-1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