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幼教系學生學海築夢前進美國洛杉磯實習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 : 2019-10-15
校長召見「學海築夢」同學頒發實習證書

校長召見「學海築夢」同學頒發實習證書

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提升教師專業,在校長趙涵㨗教授、花師教育學院院長范熾文教授、幼兒教育學系主任林俊瑩教授等人支持下,由幼教系陳慧華教授成功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於108年7月師生一行共12位前進美國洛杉磯,進行為期1個月的海外實習。長期關心東華學子的趙校長在10月9日召見實習歸國之同學,分享在美教學與學習觀摩經驗。

報告結束後,趙校長準備禮物及實習證書頒發給同學,並期勉大家要活用學習的經驗,提升教育專業,未來步入職場能夠運用所學,持續為培養國家幼教人才努力。范院長也表示,在國際化的浪潮下,很高興能協助幼教系同學勇於跨出舒適圈,前往美國實習,這對未來教師生涯,將有極大助益。

同學則分享在美國實習的經驗看似很夢幻、很美好,但實際有許多文化差異。在實習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挑戰與困難,但因以往學校的栽培及認真紮實的學習,得以順利克服各種挑戰。返國後對生涯規劃變得更加明確,要特別感謝校長及所有師長對國際化的推動與支持,方能促成此次海外實習的機會。

校長召見東華幼系參加「學海築夢」同學合照

校長召見東華幼系參加「學海築夢」同學合照

參加「學海築夢」計畫的同學在洛杉磯Ni Hao Chinese Costa Mesa中英雙語幼兒園實習,在當地老師熱情協助下,實際進入教學現場,體驗美國沉浸式教學的理論、信念與方式,並從實務操作中驗證在校所學理論。除提升自身教師專業素養外,也與美國教師群互相交流,獲得「教育無國界」的寶貴經驗。同學們在美國的日常生活中領略當地文化風情,並在課餘旅遊時結識不少美國友人,為增進臺美交流、促進兩國關係做出貢獻,可謂獲益良多。

負責率隊的陳慧華教授表示,感謝教育部為提升青年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提供「學海築夢」計畫,也要感謝趙校長、范院長及幼教系所有同仁的支持與協助,圓滿完成海外實習課程。


最後更新 : 2019-10-1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