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帶你認識英國奇幻文學鉅著
發佈日期 : 2019-09-11
魔法魔法 課程畫面01

魔法魔法 課程畫面01

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將於10月9日至11月21日搶先推出全新優質磨課師課程-「魔戒傳奇」。由金鐘獎獲獎人東華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教授講述作者英國奇幻大師托爾金的生平、時代背景與哈比人作品的精華段落,以及創作主旨與文化意涵等面向。並延伸到該鉅著對後世影視文化工業的影響,引領修課同學一同走進托爾金的文學世界,欣賞現代神話的新色彩。

魔法魔法 課程畫面02

魔法魔法 課程畫面02

《魔戒》的故事內容精彩,除劇情跌宕,更仰賴托爾金筆下鮮活的角色,例如矮人團隊的12位成員、食人妖、英勇且會說話的巨鷹、能化為黑熊的換皮人比翁,和冷酷但可敬的長湖鎮居民。這些形形色色的小說要角,構成龐大的人際網絡,展演出各式各樣的性格、命運與精神面貌,構成本書豐富多元的藝術形象。更有趣的是《魔戒》小說是托爾金在批改學生考卷時,靈感大作,即刻取出空白試卷,並當場寫下:「一個哈比人居住在地下的洞穴裡」,作家由此展開綿綿不絕的長篇敘事,令我們目眩神迷、欲罷不能。

本課程將於108-1學期上架至「ewant育網教育平臺」,除實體授課外,線上課程兩者雙重搭配,體驗不同的授課形式,歡迎對奇幻文學有興趣同學踴躍參與選修。


NDHU MOOCs│【魔戒傳奇】宣傳片:
Ewant選課系統連結(請搜尋魔戒傳奇):

〈http://www.ewant.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4&id=2441〉

最後更新 : 2019-09-11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