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辦理日本西南學院大學2019暑期英語班豐富兩校學生視野
發佈日期 : 2019-09-09
參觀花蓮時光二手書店

參觀花蓮時光二手書店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共同教育委員會語言中心共同為姊妹校日本九州福岡的西南學院大學量身打造之暑期英語密集課程班,於8月12-23日於東華大學辦理。10名姊妹校學生不僅在正式英語檢定測驗前獲得扎實、有效的演練,更體驗東華寬闊舒適的學習環境和臺灣豐富友善的文化。

結業式合影

結業式合影

東華大學語言中心特別為日本西南學院大學客製化的英語密集課程班,是繼「東華FUN英語夏令營」後暑假的重點活動。因優質師資、課程規劃深受好評,已連續第3年辦理。前2年參加者以西南學院大學之商學院學生為主,今年與國際處聯手,開放該校學生參與,並由商學院鄭義哲教授帶隊。

課程由語言中心5位教師以全英語授課,著重加強托福(TOEFL®)ITP紙筆測驗的應試技巧和熟練應試相關的英語文知識。課程針對測驗所有項目包括聽力、文法結構、閱讀理解等領域設計,搭配對應輔助的英語發音、學術字彙等主題課程和實戰模擬測驗,藉由密集訓練提升學員英語能力與增進應試信心。

課程設計也秉持多元永續學習精神與展現東華英語教學特色,引介線上學習相關資源和自學方法,幫助學員於課程結束後持續有系統的精進個人英文能力。學員們均表示授課老師親切、清楚的分析與講解,讓英語學習變得更容易,對托福考試的掌握更全面,更有自信去接觸及使用英語。

除密集英文課程外,亦安排首次到臺灣的日本同學課外活動行程,並由校內英美系、電機系、資工系等英、日語流利同學陪伴,讓兩校學生深入互動和交流。東華學生以「在地旅人」的花蓮生活經驗,帶著姊妹校同學在校園裡騎單車、打壘球、探訪花蓮日式建築與歷史、嚐鮮在地夜市美食、觀遊海洋公園和七星潭、知性駐足二手書店,也造訪臺北知名景點101大樓、鼎泰豐餐廳等地。

國際處和語言中心表示,這份因英語課程而搭起的緣分,拓展兩校學生視野與豐富彼此經驗。藉由二週相處,體認到學習英語的好處和語言的力量,更啟發對未來的專業,學習新的想法和計畫。結業日同學拿著傳統茅草束包裝的花蓮薯和結業證書,紛表達願推薦同學參加東華英語課程,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臺灣。


學員與課程老師合影

學員與課程老師合影

學員利用線上學習軟體提升英語聽力技巧

學員利用線上學習軟體提升英語聽力技巧

東華學生與西南學院大學學生以棒球會友

東華學生與西南學院大學學生以棒球會友

品嚐鼎泰豐小籠湯包行程

品嚐鼎泰豐小籠湯包行程

最後更新 : 2019-09-0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