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體育中心赴大陸湄洲島開設第1期ILS國際救生員證照訓練班
發佈日期 : 2019-08-24
臺灣花蓮救生教練團合照

臺灣花蓮救生教練團合照

大陸福建省莆田市媽祖故鄉湄洲鎮轄島,8月份邀請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擔任總教練,帶領11位教練前往湄洲島開設首次國際ILS救生員證照訓練班課程。此次培訓是由莆田市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全力促成,共計有來自湄洲島的水上交通渡輪公司、各重要沙灘海域景區管理單位、全島各中小學校老師代表、飯店渡假中心、鎮、村等行業領域47名學員參加。朱文正老師表示,此係湄洲島所開設的第1期救生員訓練課程,故責任及意義非常重大,要感謝東華大學及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的支持鼓勵及指導,讓此有意義的兩岸交流救生員訓練計畫圓滿成功。

湄洲媽祖廟前海域-結訓測驗

湄洲媽祖廟前海域-結訓測驗

泳池救生訓練課程

泳池救生訓練課程

本次培訓課程考試官亦是花蓮救生協會理事長張淑慧表示,課程完全依照ILS國際救生員課程標準,實施85小時泳池及海域訓練課程,包含救生四式、自救求生、入水接近解脫法及帶人起岸潛泳法等課程。由於湄洲島絕佳的海域訓練場地及海浪救生需求,特別增加救生板救援、魚雷浮標救生與浮潛三寶水中搜救等海域器材救生課程,另須接受急救CPR+AED心肺復甦術訓練。教練團張誠松教練表示,學員因只能到海邊訓練游泳,課程初始吃足苦頭,經數天海上勤訓,個個都如同水中蛟龍,許多學員更可徒手潛泳抓魚,凸顯訓練成果。

湄洲島面積僅有14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0公里有13處白沙沙灘是旅遊度假勝地,更因媽祖廟及媽祖故鄉的緣故,每年皆有許多信眾登島參拜,其中臺灣信眾更佔絕大多數。湄洲島管委會表示,藉由臺灣花蓮潛水救生協會教練團的培訓,期望能進一步強化全區旅遊從業者的安全意識,提升島上救生員的救生救援水準。教練團總教練朱文正表示,感謝花蓮潛水救生協會、海峽青創人力協會、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及救生委員會及國際臺灣花蓮PADI潛水中心等單位的協助,也感謝教練團連日辛苦付出。期許湄洲島首批國際救生聯合會(ILS)認證的優質海岸救生員,能有效預防和減少沙灘浴場等場所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為遊客提供舒適安全的旅遊環境。


湄洲島海景飯店海域大合照

湄洲島海景飯店海域大合照

結訓測驗-背景山上為媽祖祖廟

結訓測驗-背景山上為媽祖祖廟

最後更新 : 2019-08-2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