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實幼邀請福爾摩沙室內樂團進行音樂饗宴
發佈日期 : 2019-08-22
東華附設實驗幼兒園孩童專注聆聽福爾摩沙室內樂團演出

東華附設實驗幼兒園孩童專注聆聽福爾摩沙室內樂團演出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幼兒園於8月21日邀請福爾摩沙室內樂團與孩童們互動,演奏者有大提琴手葉儒沛老師以及小提琴手林以信老師與林允白老師,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讓孩童接觸室內樂,並且樂在其中。

首先由葉儒沛老師用巴哈無伴奏的大調與小調演奏不同的情緒,孩童們表示大調的演奏是開心的,小調的演奏是傷心的。接著請林以信老師與林允白老師同時演奏耳熟能詳的「小星星」及「兩隻老虎」,引導孩童感受什麼是比較協調的音樂。老師們分別演奏不同的獨奏,專心聆聽的幼兒園全體,沉浸在音樂的饗宴中。有孩童舉手表示,「希望明年能再來一次」,表達對於音樂欣賞的喜愛。最後因應中秋節即將到來,樂團老師為大家演奏「在月亮下跳舞」,這是一首改編自原住民族音樂之樂曲,活動在孩童感受音樂的律動中結束。

福爾摩沙室內樂團經理林東輝先生表示,樂團是由幾位在美國學習與成長的傑出華裔青年音樂家所發起。他們想回臺灣,把在國外的學習心得及經驗,傳承給國內的音樂學子。東華實幼的孩童對於音樂非常投入,與音樂家的互動亦相當活潑。幼兒園陳碧雲園長表示,很榮幸福爾摩沙室內樂團能應邀演出,讓孩子們有機會接受高品質的音樂薰陶,這是非常棒的經歷,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與藝術家互動的機會。


最後更新 : 2019-08-2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