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仿自然大探險登場,邀您動手動腦又動口
發佈日期 : 2018-12-21
仿自然大探險海報

仿自然大探險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課程「仿生與環境」闖關活動將於12月22日(六)在花蓮縣壽豐鄉立川漁場及志學國小舉辦科普闖關活動。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楊悠娟教授協同物理系曾賢德教授及退休校長李思明等,共同培訓大學生當關主,舉辦通識課程的期末發表會。

東華大學仿生與環境工作坊執行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107學年度科普推廣計畫,結合仿生科技與環境教育,使民眾透過闖關,動手體驗存在於自然界和生活週遭的奈米現象,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活動將仿生學、奈米科學、物理原理及環境教育理念融入趣味遊戲,現場免費報名進行闖關,通關還有神秘小禮物。共設計有5個關卡,包含「神秘的巴克球與石墨烯」、「神奇的蓮葉效應」、「石頭貝殼硬度大亂鬥」、「拯救乒乓球大作戰」及「身體內的指南針」等。透過關卡替民眾解密,日常生活中哪些東西和奈米科學有關係?人類透過仿生科技,又開發出哪些神奇的產品呢?

前往立川漁場參加科普闖關活動,不僅能找到答案,通關後還可獲得特色小吃或紀念品。東華大學誠摯邀請各校師生及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與科學共舞。

〈全民x仿生x環境臉書專頁〉


「仿生科技與環境」闖關活動行程表

「仿生科技與環境」闖關活動行程表

最後更新 : 2018-12-21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