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秋野芒劇團「2018冬陽巡演」首演,與偏鄉孩子共享戲劇魔力
發佈日期 : 2018-11-22
秋野芒冬陽巡演海報

秋野芒冬陽巡演海報

秋野芒劇團長期推動「偏鄉兒童劇巡演」,帶領東華大學戲劇志工前往偏鄉國小,到禮堂或教室,改變日常學習空間,說一段故事,演一齣戲給孩童看。2018冬陽巡演從花蓮舞鶴國小啟程,預計演出24場,足跡遍及花蓮、臺東、雲林、彰化、南投與臺南等地。首演場於11月19日圓滿落幕,舞鶴國小師生,在秋野芒打造的森林劇場中,感受著劇場的魔力。

冬陽巡演獲得花蓮文化局、富邦慈善基金會、臺灣電力公司東部發電廠等單位的贊助。秋野芒劇團參與由富邦慈善基金會所主辦的「富邦公益大使」網路票選活動,獲得贊助加碼金,首場演出特別邀請富邦人壽王瑋副總經理及花蓮區的袁介華經理,帶領富邦人壽志工,與秋野芒一起打造新森林,創造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繪本作者SMART親自蒞臨現場為秋野芒打氣

繪本作者SMART親自蒞臨現場為秋野芒打氣

富邦人壽志工與動物演員們合影

富邦人壽志工與動物演員們合影

秋野芒的公益夥伴「純粹雞蛋糕」也共襄盛舉,在現場製作蛋糕,免費提供給學童,讓孩子在學校裡度過好玩又好吃的下午。富邦人壽袁介華經理表示,很高興能夠帶著富邦人壽志工們參與演出,讓在地的人認識在地的劇團。

本次巡演演出的劇碼《許願樹》,是秋野芒劇團「森林系列」製作之一,其劇本構思來自於繪本《許願樹上的星星》。秋野芒邀請到繪本作者SMART來到現場,陪同孩子們一起觀賞4年多來已在全國各地演出超過150場的戲碼。SMART表示,距離上次看秋野芒演出已經5年,這次再走進這座森林,除看到秋野芒進步,更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的堅持。

今年是秋野芒劇團的「大夢四年」,冬陽巡演首演由舞鶴國小出發別具意義,巡演結束後秋野芒便完成瑞穗全鄉7個國小演出,同時也是秋野芒第6個「完演」的鄉鎮。本季巡演結束後,秋野芒劇團演出場次將近200場,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是場次積累,更蘊含著秋野芒劇團,帶著來自各界的善心與支持,在大學、小學兩端持續播種,為增進偏鄉藝文資源所做的努力。


舞鶴國小的孩子與動物演員們合影

舞鶴國小的孩子與動物演員們合影

純粹雞蛋糕演出結束後發送小點心給小朋友

純粹雞蛋糕演出結束後發送小點心給小朋友

舞鶴場首演場大合照

舞鶴場首演場大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11-2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