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生命鬥士藝術家阿布,東華大學最年輕的傑出校友
發佈日期 : 2018-11-13
東華大學傑出校友合照,張椀晴校友父母親亦陪同出席(右1及右2)

東華大學傑出校友合照,張椀晴校友父母親亦陪同出席(右1及右2)

國立東華大學11月9日於學生活動中心中庭舉行「校慶慶祝酒會暨頒獎典禮」。東華大學創校24週年,首度表場第1屆傑出校友,並在校慶酒會頒發傑出校友當選證書。第1屆傑出校友包括努力對抗骨肉癌病魔的張椀晴(阿布)校友,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校友、弘元石材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明山校友以及葉雅庭校友。

東華大學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給張椀晴校友

東華大學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給張椀晴校友

生命鬥士阿布校友,今年27歲,畢業於東華藝術學院藝術與設計學系,是最年輕的傑出校友。她在2012年確診罹患存活率僅8%罕見骨肉癌,在對抗病魔過程中,勇敢暢談個人面對骨肉癌抗癌的經驗,並積極參加各項公益畫展,用藝術療癒人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更確切的落實用生命影響生命這個信念。目前經營〈阿布布思義〉個人工作室及專欄寫作與生命教育演講講師。在人生剛要開始的20歲,阿布被醫生宣判可能要截肢保命,因緣際會下,治療後的阿布重拾畫筆,也開始思考著或許狀況沒有想像的那麼壞。阿布已深刻明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再去浪費。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明知道結果,仍抬起頭,用力往前走,立誓要畫到生命最後一秒鐘。阿布面對身體病痛折磨及手術煎熬,不但沒有被打敗,反而愈挫愈勇,以正向思想面對挑戰,獲選為東華最年輕的傑出校友實至名歸。阿布特別感謝父母親自她病後一路走來無怨無悔的照顧及陪伴,此次也特地遠從高雄一同陪伴她前來花蓮領獎。

第二位是蔡炳坤校友,東華大學花蓮師專師資科畢業,曾任、臺中縣文化局副局長、臺中市副市長、文化部政務次長及臺中一中及建國中學校長等職。2007年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目前擔任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第三位是廖明山校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曾任職中央銀行及花旗銀行、花蓮中區扶輪社社長、花蓮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委,目前擔任弘元石材廠董事長。第四位是葉雅庭校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民族藝術研究所畢業,曾擔任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入圍電視金鐘獎兒童青少年節目最佳主持人獎,現職為義守大學講師及娥葛絲巧品屋負責人。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詞特別表示,東華24週年校慶最該感謝的是在座所有教職員工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東華能有今天的成就。在學術成就方面,包括「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與「QS世界大學排名」等全球公認3大教育排名權威,2019年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分為第15、19及21名。RUR世界大學理學院及工學院排名,在臺灣排名分為第15名及13名。THE物理學領域排名,臺灣排名第11名,皆凸顯東華在學術上成就。目前大家以東華為榮,未來希望東華以大家為榮,猶如今日出席的第1屆傑出校友一樣。


最後更新 : 2018-11-13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