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校慶慶祝酒會暨頒獎典禮
發佈日期 : 2018-11-12
與會貴賓切校慶生日蛋糕祝賀

與會貴賓切校慶生日蛋糕祝賀

國立東華大學11月9日於學生活動中心中庭舉行「校慶慶祝酒會暨頒獎典禮」。今年係東華大學創校24週年,回顧創校歷史,歷經籌備處主任及首任校長牟宗燦博士親手擘劃學校軟硬體建設,嗣經歷任校長賡續努力得有現今優質美麗之校園。

校長介紹擔任司儀之東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古雅晴同學,他與電台合製的「原青想怎樣」節目,入圍第53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校長介紹擔任司儀之東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古雅晴同學,他與電台合製的「原青想怎樣」節目,入圍第53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趙校長致詞表示,東華24週年校慶最該感謝的是在座所有教職員工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東華能今天的成就。在大家的努力下,東華學生交通事故在一年半內降低43%;在學術成就方面,包括「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與「QS世界大學排名」等全球公認3大教育排名權威,2019年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分為第15、19及21名。RUR世界大學理學院及工學院排名,在臺灣排名分為第15名及13名。THE物理學領域排名,居臺灣排名第11名,皆凸顯東華學術成就。目前大家以東華為榮,未來希望東華以大家為榮,猶如今日出席的第1屆傑出校友一樣。東華在少子女化,生源減少情況下,連續2年註冊率皆能維持不變,顯見東華辦學獲得各界的肯定。

對於過去1年捐助東華校務基金、獎學金或指定用途捐款之團體或個人,如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園區分公司、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第二信用合作社、奕璦國際有限公司、東華教學卓越中心主任張德勝、越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已故紀駿傑教授母親紀管秀珍女士等單位或個人,除頒發感謝狀外,特別致贈東華學生創作之版畫作品或本校名譽文學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教授之「雄獅」與「太魯山濤」兩幅複製作品。此外,對不克前來的捐款單位及個人,東華大學由衷感謝其對學校之愛護與支持。另還頒獎表揚優良傑出導師、資深績優員工等。

校長與第1屆傑出校友合影

校長與第1屆傑出校友合影

首屆宗燦獎學金得獎同學與校長合影

首屆宗燦獎學金得獎同學與校長合影

今年校慶特別頒發第1屆東華大學傑出校友當選證書及創校校長牟宗燦博士捐助之「宗燦獎學金」得獎學生。第1屆傑出校友,包括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校友、弘元石材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明山校友、努力對抗骨肉癌病魔的張椀晴校友,以及葉雅庭校友。宗燦獎學金是東華創校校長牟宗燦博士為協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之學子特捐助設置,以鼓勵努力向學之優秀清寒學生,克服生活困境,順利完成學業,回饋社會。

本次另頒發「工作績效特優獎」,得獎者一位是學生事務處葉俊良校安,他積極辦理學生獎學金業務,因而榮獲普明寺獎學金獎助人林献洋先生最高肯定,感念東華對其所頒發獎學金之重視,特捐款本校2千萬元設置「花蓮普明寺洋霞教育獎學金」,嘉惠本校學子。另一位是王世全校安,鑑於東華學生交通意外事故頻繁,王校安積極辦理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加入創新管道宣導方式,有效大幅降低學生交通事故率。二位面對工作積極盡責、改善創新之態度,足為同仁表率。

校長頒發「校園環境守護獎」給總務處退休組長廖順魁先生

校長頒發「校園環境守護獎」給總務處退休組長廖順魁先生

此外,特別頒發「校園環境守護獎」予總務處環保組前組長廖順魁先生,他從民國89年起到校服務以來,每日清早騎腳踏車巡視校園並順手清理校區角落散落的垃圾,18年來從不間斷,為校園環境維護的幕後功臣,他盡責奉獻的精神,足為大家效法之典範。

本次活動司儀特別商請東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古雅晴同學擔任,她因主持語傳系與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合製的「原青想怎樣」節目,表現優異入圍第53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慶祝酒會在現場與會人員舉杯祝賀東華生日快樂中,圓滿達成。


校長表揚資深教職員工合影

校長表揚資深教職員工合影

最後更新 : 2018-11-1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