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手機就是學生證也是悠遊卡,東華大學全國首創行動支付校園正式上線
發佈日期 : 2018-11-09
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互贈紀念品

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互贈紀念品

「手機就是學生證,同時也是悠遊卡」,國立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11月8日共同宣佈「全國首創全方位行動校園」,啟動上線便利支付智慧校園在東華大學率先具體實現,此係悠遊卡公司推動「無現金大學城」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

徐輝明副校長進行「全方位行動校園」簡報

徐輝明副校長進行「全方位行動校園」簡報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在記者會致詞表示,感謝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選擇東華大學作為全方位行動之首發校園,東華大學雖處偏鄉,但是科技便利不落人後,例如學校在交通部支持下安裝車載發報器,讓交通事故在一年半內下降43%。希望悠遊卡行動支付在學校帶起一陣旋風,讓同學在支付方面更方便及安全,商家更願意進駐東華校園。除支付系統外,希望陸續整合校內其他系統,如門禁管制等,讓大家享受悠遊卡的便利性。

悠遊卡公司今年1月24日與東華大學宣佈合作後,歷時9個月努力,雙方共同打造的全國第1個行動應用校園具體成形,校園內各項現金支付據點不僅全部改為悠遊卡支付系統,學生證與教職員證的門禁及優惠等功能,與悠遊卡可全部整合於智慧型Android系統且具NFC功能手機。即日起全校近1萬名學生與教職員僅需前往4大電信公司門市更換具備悠遊卡功能的SIM卡,並下載Easy Wallet NFC App,在App上點選「申請校園卡」再選擇「東華校園卡」即可完成升級,無須實體學生證或教職員證,僅需持智慧手機感應即可完成門禁、身分認證、繳費、購物、宿舍冷氣、洗衣設備付費等等智慧校園1日生活的各項應用服務,實現「手機就是學生證,同時也是悠遊卡」的行動智慧校園願景。

東華學生於餐廳實施行動支付

東華學生於餐廳實施行動支付

配合政府推動「無現金支付」社會,「無現金支付」也是悠遊卡業務發展的核心。東華大學為區域性大學城且擁有數位科技研究基礎與優勢,加以校方強烈的企圖心與意願,讓東華大學成為全國首間率先推出行動支付與應用的大學城,成為「無現金大學城」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目前多所知名大學亦表達參與意願,期望在不久後能有更多「無現金大學城」誕生,與悠遊卡一同攜手朝「無現金支付」社會邁進。

為慶祝東華大學成為全國第一所行動支付校園,悠遊卡公司自107年11月15日起至24日舉辦為期10天的優惠活動,凡持悠遊卡在校內20家商店消費,單筆消費滿50元現折5元(每卡每日限折1次不累贈),限量6,666份兌完為止。


東華學生進行手機門禁刷卡

東華學生進行手機門禁刷卡

東華大學同學進行洗衣機行動支付

東華大學同學進行洗衣機行動支付

與會來賓於記者會合照

與會來賓於記者會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11-0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