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企系赴上海同濟大學移地教學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 : 2018-11-08
東華大學同學前往勤歆精密工業(崑山)有限公司見學

東華大學同學前往勤歆精密工業(崑山)有限公司見學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於10月14-19日,由欒錦榮主任率領大學部及碩士班計10位同學,前往上海同濟大學進行為期6天的移地教學。教學以「電子商務」及「數位化」為學習重點,希望能讓參與同學瞭解大陸企業經營之策略思維,及公司電子商務與企業數位化過程,培養同學們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在同濟大學經濟暨管理學院課堂上,利用互動式座談發表、個案討論與交流,深入瞭解大陸在「電子商務」及「企業轉型數位化」的發展,同時藉由與來自各國的同濟大學國際學生,進行個案分組討論與交流,達到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此行同時安排到江蘇省昆山市的勤歆精密工業公司進行企業見學,觀摩在地臺商的經營之道。透過實際走訪臺資企業在大陸經營的成果,深入瞭解精密產業概況,並與企業主對話,探究企業經營的特色與成功關鍵。

本次計畫成員之一的謝宗穎同學表示,此行除讓同學們有機會到海外學習,也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跳脫舒適圈才發現自身問題所在,要學習將課堂上所學,運用在實際企業運作。謝宗穎同學並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期許所有同學,能將大學4年所學紮紮實實的應用在未來職場上,學會克服各式各樣的挑戰,並積極拓展國際視野與國際接軌。


個案交流與討論

個案交流與討論

個案交流與討論現場

個案交流與討論現場

最後更新 : 2018-11-0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