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承辦教育部體育署救生員檢定,計有32位花蓮在地救生員通過
發佈日期 : 2018-10-30
結訓大合照

結訓大合照

由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花蓮縣水上救生協會、花蓮體育會救生及潛水員會所承辦之教育部體育署游泳池及開放水域救生員證照檢定,日前在東華大學泳池及鯉魚潭開放水域展開測驗,共計32位學員通過國家救生員檢定。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表示,目前花蓮地區非常缺乏合格的救生員,東華大學秉持安全教育訓練及社區服務的立場,為花蓮的救生訓練提供最好的訓練場地及救生器材,並依據體育署救生員考試的場地規範提供合乎標準的泳池考場,也特別感謝各相關單位及教練的付出及貢獻。

CPR及異物哽塞測驗

CPR及異物哽塞測驗

擔任花蓮救生協會考試官的東華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表示,體育署自民國99年針對救生員證照做統一考試規範,所有職業救生員證照均須通過國家救生員檢定考試,並由體育署核發救生證照。108年度起,除原本統一考試規定之外,再將測驗課程及游泳池加開放水域的全領域單一證照全部納入,故本次參加救生員檢定幾乎皆來自花蓮縣境內的各大飯店業者或元老級的救生員及主管,就連朱文正考試官、救生委員會張淑慧主委也親自下水體驗檢定測驗過程。

水中擔架考試

水中擔架考試

本次救生員測驗第1項考試為筆試70分及格,再到鯉魚潭開放水域游泳300公尺,8分30秒內完成。還要使用魚雷浮標「帶人」及「帶溺者」2趟300公尺9分鐘內完成,再來是救生板「救人跟被救」2趟300公尺8分30秒內完成,再完成4次水中擔架ABCD等4種角色考試內容及CPR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處理與復甦姿勢測驗。最後駕駛救生艇IRB擔任「救者及溺者」測驗,300公尺6分鐘內完成。

花蓮體育會救生委員會主委張淑慧表示,花蓮地區通過合格檢定之救生員嚴重不足,許多學校及泳池無法開放,影響學生游泳教學課程。感謝水中健兒參加救生員訓練及考試,也感謝東華大學及水上救生協會協助。協會預計於11月開設本年度花蓮縣最後一梯救生員檢定考試及救生員教練班課程,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共同提升花蓮的水域安全,並希望有更多人投入救生員及游泳教練的志工行列。


救生板救援測驗

救生板救援測驗

救生員進行CPR測驗

救生員進行CPR測驗

最後更新 : 2018-10-3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