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語傳系師生赴北京參加兩岸傳媒學術交流
發佈日期 : 2018-10-30
東華大學同學參訪北京故宮博物院

東華大學同學參訪北京故宮博物院

「2018未來領跑者 - 兩岸學子傳媒體驗營」10月15日在中國傳媒大學正式揭幕,東華大學由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楊鈞凱老師率領師生10人,與臺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以及逢甲大學團隊,前往北京展開為期1週的參訪交流行程,此行同學們不僅與外校交流互動,亦在當地完成一部成果短片作品,共創兩岸傳媒學術交流的友好互動。

東華大學語傳系團隊征服居庸關長城

東華大學語傳系團隊征服居庸關長城

此次傳媒體驗營師資陣容堅強,邀請到央視知名主持人長江老師、中國青年報首席記者劉暢老師及電視學院的桂笑冬主任進行專題講座,內容精彩豐富。主辦單位還安排故宮、長城、圓明園、頤和園等著名景點的參訪,並由指導老師帶領同學透過實際的拍攝觀察,創作出一部關於北京的影片,各校師生皆使出渾身解數,一展長才。

傳媒體驗營在10月20日圓滿落幕,東華語傳系師生團隊在充滿時間壓力與克難的環境限制下,發揮無限創意並就地取材,以飯店房間充當攝影棚及剪接室,製作完成《感掘北京》短片,影片呈現出北京的霧霾天候、塞車、美食、人文與觀光等面向,團員們用鏡頭描繪出對北京的觀察和體驗,用自己的觀點呈現出城市的樣貌。

楊鈞凱老師表示,感謝中國傳媒大學的邀請,精彩的活動讓同學們學到及看到很多。他特別提醒同學要將這幾天的所見所聞牢記在心,帶回東華與大家交流分享,落實傳媒體驗營真正的意義。語傳系三年級鄭珩銍同學認為,此次體驗營收穫良多,能與中傳、臺藝、世新、逢甲等知名學府互動交流,走出門才看見世界有多大,回臺灣後會更加努力,期待能拍出更多好作品。


運用住宿房間作為臨時的攝影棚

運用住宿房間作為臨時的攝影棚

團隊早起拍攝日出

團隊早起拍攝日出

團隊於房間內開會討論後製剪輯的工作

團隊於房間內開會討論後製剪輯的工作

傳媒體驗營開訓典禮合照

傳媒體驗營開訓典禮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10-3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