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創東華行動悠遊卡,校園行動樂悠遊
發佈日期 : 2018-10-24
東華行動校園卡圖案之一

東華行動校園卡圖案之一

東華行動校園卡圖案之二

東華行動校園卡圖案之二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智慧校園理念,念茲在茲為打造東華成為無現金大學而努力。經由徐副校長輝明擘劃,總務處積極執行,已讓東華逐步邁向無現金大學。

東華於今年4月完成第1階段建置,校內商店街全面啟用悠遊卡付費,並公告請師生至電信門市免費換發電信悠遊卡(SIM卡結合悠遊卡功能),且於6月份推動「東華行動校園卡」,將教職員生身分與悠遊卡消費功能整合於智慧型手機中。

為打造屬於東華特有之悠遊卡圖案,由總務處舉辦「東華行動校園卡」版面設計競賽,稿件經由藝術學院廖慶華主任、林淑雅主任及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等專業教師評選後,最後由藝設系陳憲輝同學設計的3款得獎作品脫穎而出,將其應用在「Easy Wallet NFC」APP。原圖以東華特有種環頸雉及山水雲海為主要概念,並採特定的視角及特殊質感去做版面的搭配,只要申請校園卡成功後即可秀出東華專屬的獨特版面,東華大學也成為首間使用電信悠遊卡之學府,意義不凡。

第2階段無現金建置刻正進行,包括新宿舍洗衣間、宿舍空調及戶外球場照明等,皆可以悠遊卡或電信悠遊卡支付,預計今年11月可上線,屆時可持悠遊學生證取代現金扣款使用,並可透過雲端查詢使用紀錄及列印報表等,更可用於門禁刷卡,帶來更便利的智慧校園生活。

東華大學預定11月8日與悠遊卡公司共同召開全國記者招待會,在趙校長帶領下,率先打造一日生活圈應用場域,向全國展示東華響應無現金支付政策的成果。特別感謝藝術學院師生及華語文中心鼎力相助,讓悠遊卡展現出學校特色。


最後更新 : 2018-10-2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