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救生員證照及ILS國際救生員訓練,增添18位救生員生力軍
發佈日期 : 2018-10-15
救生板救溺練習

救生板救溺練習

由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與花蓮縣水上救生協會主辦,花蓮縣體育會水上救生委員會、潛水委員會、花蓮縣消防局災害防救團體水域志工隊等協辦之「救生員證照及ILS國際救生員」訓練及證照測驗,日前於東華大學泳池及鯉魚潭戶外測驗同時展開。經過16天密集嚴格操練及鯉魚潭開放水域救生訓練與測驗後,共計18位學員取得證照。東華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表示,感謝各單位對於各項訓練活動的支持,並恭喜通過測驗取得證照的救生員,為未來水上救生人員增添生力軍。

本項活動課程共計87小時,內容包含救生游泳、自救求生、潛水打撈、基本救生入水法及接近防衛解脫帶人起岸法。並至鯉魚潭接受開放水域訓練,完成長泳、踩水不落地測驗2小時以上及浮潛搜索、救生板魚雷浮標等救生器材使用,亦須接受急救CPR+AED心肺復甦術訓練,才算完成所有訓練課程。

擔任救生協會考試官的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救生協會、花蓮縣體育會及花蓮縣消防局在各項訓練上的協助及指導。近期天氣不太穩定,在鯉魚潭訓練游泳過程還遭遇到大雨,幸好每位參訓的學員都像勇士一般克服困難。參訓學員表示,經過幾乎一整天都泡在水裡的訓練,課程結束的那一剎那踩在地球上感覺真是很棒。花蓮地區水域遼闊,故對水上活動的安全照顧應更加投入,再次感謝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及付出。


魚雷浮標救援訓練

魚雷浮標救援訓練

教練講解操作救生艇訓練

教練講解操作救生艇訓練

「救生員證照及ILS國際救生員」訓練合照

「救生員證照及ILS國際救生員」訓練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10-17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