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賀!東華大學中文系博士班朱志學校友,榮獲臺灣中文學會第6屆「四賢博士論文獎」第1名
發佈日期 : 2018-10-12
東華大學榮獲「四賢博士論文獎」第1名之朱志學校友

東華大學榮獲「四賢博士論文獎」第1名之朱志學校友

甫於今年7月畢業於東華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的朱志學校友,其博士論文《莊子物學的宗教維度》繼7月獲得第5屆楊牧文學研究獎殊榮後,於10月揭曉的第6屆「四賢博士論文獎」,再傳捷報,榮獲四賢博士論文獎第1名的佳績。

臺灣中文學會為感念錢穆、唐君毅、牟宗三、徐復觀四先生之素心志業,特設立「四賢博士論文獎」以獎勵優秀中文學門博士論文,凡臺灣中文學門相關系所(國文、中文、華文、臺灣文學、經學、文獻、漢學等系所)博士班應屆畢業生,皆得提出申請。本獎項先由臺灣中文學會組成審查委員會初審,再送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審查,並經審查委員會討論通過得獎名單,公正性高,亦是對學生論文研究之肯定。朱校友能獲獎,是極高之榮譽,東華大學全體師生亦與有榮焉。

今年適逢唐君毅、牟宗三、徐復觀諸位先生發表〈為中國文化敬告世界人士宣言〉60週年,值此特殊歷史機緣,朱校友能一舉掄元,不僅為東華爭光,亦有其呼應長遠之文化脈絡與學思傳承的意義,本獎項將於11月10日在臺灣中文學會107年度會員大會公開頒發。


最後更新 : 2018-10-1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