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108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正式上路,提供不同才能學生升學便利通
發佈日期 : 2018-10-08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招生海報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招生海報

東華大學為鼓勵高中學子勇於嘗試,瞭解自己興趣,進入大學適性學習找到人生方向,規劃於108學年將特殊選才 - 「洄瀾匯學招生計畫」納入正式招生管道,招收「大一不分系學士班」。招生方式以書面審查搭配口試,並保留名額優先錄取不同教育資歷及花東地區學校之學生。歡迎各領域表現優異、具特殊才能或具特殊教育資歷學生(含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其子女、經濟弱勢學生、實驗教育學生)及花東地區學生踴躍報考。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藉由延後分流的做法,突破現有特定的學習課程架構,讓學生們在入學的第一年以不分系、跨域學習為本體,並搭配自由彈性、跨領域、跨界、跨場域學習的課程,在探索自我興趣及未來走向後,再選擇分流至欲發展的學系。課程規劃的特色,入學前會安排暑期密集式的活動營課程,讓學生透過團隊活動歷程,互相學習,同時增加其學力的廣度與深度。入學後,除課程安排,亦搭配完整的雙導師輔導制度,讓學生在探索興趣之餘,同時接受專業的學習輔導,適切地找到未來的方向,由學生自己決定要讀什麼科系、領域,也由學生自己選擇最終的學系/位。

根據青輔會2017年的調查,在1萬多名受訪的學生中,逾4成表示如果能再選一次,不會再選擇原來的科系,突顯目前教育環境沒有完整配套輔導的問題,學生對於大學學系沒有完整的瞭解,或選名校,或選熱門科系,往往忽略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所念的科系。東華大學期望「大一不分系」的學生,在彈性的跨修選課機制、自由的學習環境及2位班級導師、7位學院導師與職趣探索協助的完善輔導中學習,人人都能成為東華章魚人 - 具備「跨學科學習能力」、「全球化視野」及「跨領域競爭力」的未來人才。

東華大學將持續推動特殊選才,漸進放寬參與學院與招生名額,協助不同社經地位背景、教育資歷或具特殊才能的學生入學。107年10月份將開始受理「108學年度特殊選才 - 大一不分系學士班」單獨招生報名,詳細資訊請上〈東華大學招生訊息網 - 特殊選才〉查詢。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課程規劃圖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課程規劃圖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導師輔導制度圖

東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導師輔導制度圖

最後更新 : 2018-10-0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