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邀請亞運龍舟金牌國手吳陳柏校友返校分享奮鬥歷程
發佈日期 : 2018-09-28
東華大學校長接見吳陳柏校友

東華大學校長接見吳陳柏校友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9月19日邀請獲得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中華輕艇隊2金1銀傑出校友吳陳柏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其生平奮鬥歷程。在本屆印尼巨港亞運會中,人稱「天菜軍團」的中華男子輕艇代表隊在亞運中,分別在男子龍舟500與1,000公尺決賽中雙雙獲得金牌,而在這群奪金的天菜軍團中,即包括東華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傑出校友-吳陳柏。

得獎海報榮耀與同學分享

得獎海報榮耀與同學分享

國中時期曾是排球隊員的吳陳柏,為顧及未來發展,毅然決然地選擇全新的項目-輕艇,當時輕艇這項目在臺灣並非熱門,發展程度沒人能預料,但他秉持著運動員的精神勇敢嘗試,先後在高中及大學奪得傲人佳績,最終入選國家隊,替臺灣征戰奪下榮耀。

吳陳柏表示,在奪金的耀眼光芒背後,是佈滿瘡痍的過去,一路走來並不順遂,起初在接觸輕艇項目時,學習及訓練過程吃足不少苦頭,經過無數次的挫折與傷害。期間曾迫使他2度離開龍舟隊,甚至連國手的身分都遭除名,但他並未放棄。總是毫無怨言埋頭苦幹,心中堅持夢想離他不遠,一定可以做到,終於在亞運會達標,與輕艇隊的隊友奪下龍舟項目2金1銀,成為名符其實的臺灣之光。

在為期整整1小時的分享講座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學弟妹無不專注聆聽,從學長的人生歷練中學習,將不屈不饒的鬥志銘記在心,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做為指標,傳承體育人的精神。吳陳柏校友也不吝嗇的將自己海報發送給學弟妹及合影,為此次經驗分享劃下完美句點。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接見吳陳柏校友時表示,花蓮縣是培育優秀運動選手的搖籃,東華大學是花東唯一一所提供優質運動環境與專業系所之國立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有責任與在地連結共同培訓,協助運動員維持最佳狀態,並感謝吳陳柏校友將屬於運動員的榮耀桂冠與母校分享。


印尼巨港亞運合照

印尼巨港亞運合照

吳陳柏校友展現永不放棄的體育人精神

吳陳柏校友展現永不放棄的體育人精神

經驗分享活動完美落幕

經驗分享活動完美落幕

最後更新 : 2018-09-2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