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秋野芒劇團花蓮巡迴破百場,志工新血熱情招募中
發佈日期 : 2018-09-13
劇團於松浦國小演出後與學童合照

劇團於松浦國小演出後與學童合照

由東華大學學生志工所組成的秋野芒劇團,9月3-7日完成「193秋季巡演」,沿著花蓮193縣道南端巡迴,正式突破花蓮縣境內累積1百場的演出。

劇團帶著大學生志工拜訪玉里地區人數最少的觀音國小、最早成立的樂合國小及路跑常勝軍松浦國小,瑞穗地區則拜訪校園內有阿美族傳統住屋的鶴岡國小,及劇團2013年曾拜訪,5年後帶著修改過的劇碼重返展演的瑞穗國小。在玉里百年老校觀音國小完成花蓮縣境內的第1百場演出,更是獨具意義。

小朋友看劇團演出入戲的表情

小朋友看劇團演出入戲的表情

觀音國小陳慈芳校長表示,學校距離花蓮縣藝文資源最豐富的市中心約90公里,再加上學生人數少,平時鮮少有機會爭取到外界藝文資源進駐。本次劇團來訪,讓孩子們有和舞台貼近的觀賞經驗,也看見孩子們專注的表情,與隨著劇情發展而舞動的肢體,對偏遠地區的孩子來說非常難能可貴。

松浦國小許傳方校長表示,秋野芒劇團蒞校表演,不只為學童帶來視覺感受與心靈體驗,本次劇碼「許願樹」也讓孩子們瞭解到人與環境、人與其他生物及人與生態間的關係。藉由戲劇表演,松浦學生更瞭解到「願望的實現」必須靠自己努力學習與實踐而達成。

樂合國小學童教導大學生志工吹排笛

樂合國小學童教導大學生志工吹排笛

演出之餘,劇團也積極安排大學生志工與國小、在地連結的機會,得知樂合國小推動排笛音樂教育有成,便邀請學童化身為小小音樂老師,一對一指導大學生吹奏排笛,短短10分鐘內,就能讓大學生們吹出一首曲子。巡演結束後前往高寮社區,由玉里鎮數位機會中心帶領志工們導覽全臺唯一以色彩繽紛的小石頭拼貼而成的璞石藝術拼貼。

秋野芒劇團表示,每一趟的巡演過程,除將藝文資源帶入偏鄉外,也希望讓大學生志工有機會更認識這片土地的美好。目前劇團正在招募下半年的戲劇志工,將規劃除花蓮縣境內巡演場次外,並將前往雲彰投巡迴演出,歡迎對戲劇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劇團行列。

秋野芒劇團志工招募資訊:
招募組別:演員組、行政組、服裝組、舞台組、燈音組 參與期程:9月到10月培訓期,10月到11月進行排練與製作,並於11月到108年1月間開啟巡演行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9月14日(五)17時 報名網頁:〈https://goo.gl/NdqFqf〉 劇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ouyemang/〉

高寮社區拼貼壁畫導覽

高寮社區拼貼壁畫導覽

高寮社區參訪

高寮社區參訪

最後更新 : 2018-09-13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