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神明計畫 OMGs 攝影展
發佈日期 : 2018-09-11
神明計畫酷卡設計 花蓮場之一

神明計畫酷卡設計 花蓮場之一

神明計畫酷卡設計 花蓮場之二

神明計畫酷卡設計 花蓮場之二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即將推出一系列藝文相關的活動。第1檔與臺北亞億藝術空間共同主辦,邀請「神明計畫OMGs」系列展2位法國攝影師於9月12-30日至東華大學花蓮市區藝托邦藝文空間進行為期18天展覽。

此次OMGs神明計畫攝影展展出2位生活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Bernard Bordenave包德納和 Guillaum Kayoumin卡佑民的作品,透過觀念與紀實攝影探討「神明計畫」。卡佑民善於利用負片效果的攝影來呈現作品的面相,擁有10年負片攝影經驗的他,透過攝影,讓觀者能感受到不單單只有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任何人、事、物都有另一面的存在。包德納的攝影傳達藝術家眼中臺灣人的質樸熱情和人情味,在巷弄間捕捉臺灣特有的文化藝術和人文氣息。我們對臺灣大大小小的廟宇感到熟悉,廟代表神明的家,也是民間信仰的聚集地。從廟宇的建築中,我們看見文化與藝術的呈現如雕刻和繪畫,也可以從廟會的活動看到許多民間敬神的表演藝術;許多香火鼎盛的廟宇逐漸成為當地的商業中心,小吃攤、金紙店、算命鋪圍繞在周邊。神明的存在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價值觀,透過廟宇可以看到民間的人文、藝術及信仰。在現代社會裡文明發展快速,科技進步之下,人與神之間所扮演的角色是否一如往常?神明計畫 - 由觀念攝影藝術家卡佑民與記錄日常的包德納帶領觀者一同探索人 - 神 - 現代社會之間的關聯性。

此次展覽為藝術學院USR計畫的一環,今年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劉惠芝院長的帶領下,期盼透過「藝術來逗陣 - 打造花蓮市藝文樂活聚落」之理念,打造一個屬於民眾的藝文空間,帶來更豐富的藝術活動,進而製造磁吸效應鏈結產業,並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的人才。

「神明計畫OMGs」開幕記者會預定為9月12日(三)15:00於花蓮市光復街65巷5號的藝托邦藝文空間內舉辦,屆時2位參展藝術家會到場與觀展者進行分享,現場提供簡單的茶點以供享用。

展覽資訊:
總 策 劃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主辦單位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USR計畫      亞億藝術空間 AHM Gallery 參 展 人(依字母順序)/ Bernard Brodenave 包德納            Guillaum Kayoumin 卡佑民 計畫主持 / 劉惠芝 策 展 / AHM Gallery團隊、陳柏年、糠家宜 公 關 / 林昭宏 宣傳聯絡 / 林昭宏、陳柏年、糠家宜 新聞聯絡人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陳柏年 助理 03-8321321                  林昭宏 副教授 0978 856 316

最後更新 : 2018-09-11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