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辦理「中油職場體驗」課程
發佈日期 : 2018-09-05
東華大學副學務長陳筱華教授在開訓典禮致詞

東華大學副學務長陳筱華教授在開訓典禮致詞

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於今年初與臺灣中油簽署合作意向書,隨即於7月4-6日與中油開辦「石化產業的運籌與管理講習班」,安排同學至嘉義中油人力資源訓練所參加「中油職場體驗」課程。由於企管系暨運籌所為全校第1個用企業冠名開設課程之系所,校方特別指派副學務長陳筱華教授代表出席,與企管系暨運籌所主任陳淑玲、臺灣中油人力訓練所主任林忠亮及專案經理林正哲於嘉義中油人訓所舉行開幕儀式,為產界與學界合作拉開序幕。

參訓同學進行團隊合作訓練

參訓同學進行團隊合作訓練

課程中安排中油公司各部門主管分享工作經驗及專業知識,以國際行銷實務分享的課程為例,深入淺出介紹數種國際貿易類型,並期勉同學增進外語能力、培養視野,勇敢走入國際。在行銷團隊動力的建立方面,講師安排在一系列活動中,模擬出一個組織從最初的建立、培養與磨合,發展到訊息傳遞、問題討論與解決方案。透過實務經驗分享和實際操作對企業管理領域有更真實的認識,對企管系學生的學習效果卓越且收穫豐碩。

本次「石化產業的運籌與管理講習班」特別安排參訪中油公司受管制區域教學,包括嘉義煉製研究所、高雄永安天然氣事業部、臺中王田供油中心及苗栗公館礦坑古道,讓同學在現場瞭解中油公司各事業部門運作情形。

3天的課程安排專業分享、活動體驗及實際參訪,同學們表示學校開設與企業合作之課程,讓大家在就學期間即能實際與職場接觸,對未來就業是難得收穫,希望未來學校能多加安排相關體驗課程。


「石化產業的運籌與管理講習班」開訓合照

「石化產業的運籌與管理講習班」開訓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09-0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