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辦理《華語暑期研習營隊》精彩落幕
發佈日期 : 2018-09-05
成果發表及結業式

成果發表及結業式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致力於推廣華語文教育,發展創新多元華語課程,除定期開設季節華語班外,並於2018年暑期接力舉辦2場華語暑期營隊。繼7月24日《悠遊學華語》夏令營劃下句點後,7月3日進行為期2個月之《華語暑期研習營隊》亦於8月25日精彩落幕。8月24日舉行結業式時離情依依,晚宴中紛紛表達不捨離開臺灣之情,琅琅歌聲伴隨著泛紅眼眶,足見受歡迎之程度。

文化課程 - 書法

文化課程 - 書法

學生秋河、玉河表示,東華對來臺學生無微不至的呵護令人備感溫馨。安排小隊輔關心學生在臺灣的飲食與生活適應情況,教師與工作人員小自介紹大眾運輸的搭乘,大至緊急事故颱風、地震等天災的應對方式,無不悉心介紹與說明,令人感受到營隊規劃的週到與縝密。

參加營隊的越南太原大學漢語教師杜氏鳳表示,在短短的2個月內,瞭解到以往在越南難以接觸的議題與華語教學技巧。在議題方面,深如臺灣的風土人情、原住民文化、天燈、夜市與鬼月習俗等;廣至探討言論自由、整型、基改食品、代理孕母與死刑等爭議性主題,無一不激發學生們的華語思辨能力。在教學面上,教師以多樣的討論方式引導學生暢所欲言,像是分組辯論、設計菜單、旅遊規劃與新聞討論等方式,培訓學生在各種語境下的華語運用能力。

校外教學 - 太魯閣之旅

校外教學 - 太魯閣之旅

學生們一致認為,本次營隊的文化與戶外課程,讓學生瞭解到源遠流長的臺灣歷史、認識原住民多樣文化、體驗到毛筆所呈現的漢字線條優雅之美及學會原民舞蹈與編織原民花環。並在水天一色、波光粼粼的東湖裡首次體驗獨木舟的樂趣。透過親手包水餃品嚐臺灣美食、參訪花蓮太魯閣與七星潭,體會雄偉壯麗的山川與秀麗的景色,而逛東大門夜市則感受到南島地區的熱情風采。

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表示,教育部107學年度越南順化以北及寮國地區華語獎學金之受獎學生中,東華大學共接待24名,人數遠勝於臺灣師大、臺灣大學、成功大學等知名華語中心,足見東華華語文中心辦學有成,成績卓越。本次營隊的成功,將提高東華大學的能見度,建立中心口碑,正如臺灣雖小,卻能以其文化底蘊開通國際橋樑;東華雖地處東隅,卻能以創新課程與堅強陣容廣招國際學生。


〈English Version〉

文化課程 - 編織原住民花環

文化課程 - 編織原住民花環

最後更新 : 2018-09-26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