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8花蓮藝術節:看見天空的家鄉》花蓮在地手作品牌發表
發佈日期 : 2018-09-04
2018花蓮藝術節海報

2018花蓮藝術節海報

文化部指導「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藝產業育成中心」於中秋佳節9月22-26日,假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18花蓮藝術節:看見天空的家鄉》。藝術節匯聚花蓮具有工藝與文創能量的創作者,以室內的特展區、講座等方式,呈現花蓮多元且充滿藝術人文的特性。9月22日(六)15時於23棟舉行開幕記者會暨茶會,歡迎民眾走踏同歡,共賞在地手作藝術的成果。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在花蓮的土地上尋找具有品牌潛力及熱愛雙手創造力量的創作者,並藉由東華創意品牌「DART」,做為藝術群聚之基底。他們有的是在地工坊業者,有的是懷抱創業夢想的年輕人,產品孕育自這塊土地,或在此汲取創新茁壯的能量,聚集這些藝術家與他們的創作,陪伴他們創業轉型成長的第1哩路,並展望與國際藝術家並駕齊驅的那一天。

今年「2018花蓮藝術節」16家重點品牌,包括山迷印画室(平面設計)、羅比夏普商行(創作傢俱)、林仲禹工作室(繪畫)。編織刺繡與串珠類的星耀工作室、FRÖHLICH笑咪咪刺繡女孩及甦漾手作工坊。金工類之本飾工作室及SY Jewelry。皮革創作類之PIX皮革師、羅森公司及伊浪環境藝術空間。陶器皿類的泥舞現代陶藝工坊、十方工作室、魂生製器、斯土有情柴燒陶坊及築陶工作室等。

花蓮文創園區23棟是本年藝術節「看見天空的家鄉」的特展區,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萬煜瑤教授、林淑雅教授及陳怡方教授,在此提供目前東部較為少見的專業工藝品牌經紀服務、企業媒合與客製化產品開發,期望透過一連串轉移工藝技術、媒合工藝與跨域的活動,給予創作者更為健全的創作條件。

由文化部藝文產業輔導計畫委託,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今年度育成16家在地工藝品牌,當中有2年前輔導至今尋找轉型可能的廠商,亦有以「大手拉小手」模式正起步的新進創作者,協助創作者發掘並賦予自身及創作更多元的意義,進而以其特色品牌,或轉化地方成長經驗,或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將花蓮意向、環保永續、美感生活的概念,傳達給創作者以及消費者。

追蹤活動資訊請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臉書〉

聯絡電話:03-890-5019。


最後更新 : 2018-09-0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