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師教育學院辦理「明日閱讀週」東區研討會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 : 2018-08-29
前國教院長、中央大學柯華葳教授主題演講

前國教院長、中央大學柯華葳教授主題演講

閱讀在學童成長與學習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教育部國前署在全國中小學推動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活動。為擴大分享效果,8月9日由花師教育學院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承辦「明日閱讀週」東區研討會,同時並辦理英文閱讀讀本書展。共有161位來自學界、業界的代表及中小學教師與會,盛況空前。

彭處長致贈敦煌書局感謝狀

彭處長致贈敦煌書局感謝狀

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為開幕式的贈書與頒獎活動,由敦煌書局郭怡君經理將本次參展的151冊英文讀本免費致贈給東華大學圖書館保存,由圖書資訊處彭勝龍處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彭處長並致贈免費借閱證給花蓮縣參與推動國前署明日閱讀計畫的八所中小學校,免費借閱圖書館的藏書,由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許壽亮校長代表接受。東華大學以具體行動支持中小學推展閱讀活動,善盡社會責任,獲現場來賓報以熱烈的掌聲。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致贈與會貴賓紀念品,表達支持與感謝。

英文MSSR研討

英文MSSR研討

本次活動的第二個亮點為精彩的研習內容,包括前國教院長,目前在中央大學服務的柯華葳教授,解析閱讀活動的發展趨勢及MSSR國內的推動者,中央大學陳德懷教授說明閱讀行為的時代意涵與轉變。另外還有中小學的MSSR活動推動經驗分享,由宜蘭東光國中陶彤雲老師、中山國小鄭文玄老師、花蓮稻香國小孫東志校長傳授推動要領。英文MSSR活動則由牛津大學出版社亞洲區教學顧問Mark Richard與「有得雙語學校」Peter Singer-Towns以及Robert Jonkman老師做分享。承辦單位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劉明洲主任主持座談。與會人士對整合資源推動閱讀抱持高度信心,將共同努力投入實踐。同時對研習內容及東華美麗校園與人文內涵感受深刻,一致希望明年繼續在東華辦理,為活動畫下圓滿成功的句點。


活動開幕大合照

活動開幕大合照

最後更新 : 2018-08-3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