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賀!共同教育委員會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教授入圍第53屆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獎
發佈日期 : 2018-08-29
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於宜蘭警察廣播電台主講《舌尖上的文學》節⽬

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於宜蘭警察廣播電台主講《舌尖上的文學》節⽬

第53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東華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教授以《舌尖上的文學-偶遇武俠》節目,榮獲綜合節目獎入圍,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朱主任一直以來於宜蘭警察廣播電台主講《舌尖上的文學》節目,與聽眾分享各類文學。2017年以各國文學中的美食篇章為主,並邀請小農、主廚與美食家上節目講述料理特色與作法,讓聽眾不僅能從美食認識各國文學作品,還能動手做料理,心靈與味覺均受到滿足,並榮獲106年度廣播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獎的殊榮。今年更以中華文化中的武俠小說來豐富廣播節目的多元性,讓聽眾以不同的面向認識武俠小說。

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入圍廣播金鐘獎

華語文中心朱嘉雯主任入圍廣播金鐘獎

朱主任除推動本校華語文中心業務與協助人社學院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之籌備外,同時也在通識中心開設「中國飲食文化史」、「世界文學與文化」及在人社學院開設「中華文化經典導讀」等課程。透過她深湛的文學素養,專長於紅學、明清小說與臺灣文學等之研究,上課旁徵博引,故事與經典往往順手拈來,驚喜連連,讓東華學生聽課宛如聽故事,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

107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9日(六)晚間7時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對喜愛美食與文學的民眾與同學,歡迎上網搜尋《舌尖上的文學》每集精彩節目內容。


最後更新 : 2018-08-3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