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變聲偵探》口技情境喜劇10月份熱力上演
發佈日期 : 2018-08-22
故事工廠海報

故事工廠海報

成立5週年的劇團「故事工廠」,最新力作《變聲偵探》口技情境喜劇,將於10月6日在東華大學,熱力四射連演2場。此劇由國內口技高手錢君銜(大錢)進行口技設計,由陳大天、大錢喜感演出,集合口技、戲劇、舞蹈與懸疑等元素,僅用聲音就能變換場景與角色。9月起即將展開全臺巡演,要帶給觀眾充滿驚奇、嘖嘖稱奇的夜晚。

故事工廠去年甫於東華大學演出經典作品《3個諸葛亮》笑翻全場,今年推出全新好戲《變聲偵探》,由2位演員獨挑大樑,1位口技1位演戲,全戲不下臺,精湛演出不間斷。《變聲偵探》在臺北首演有許多藝人前往看戲表達支持,首演後觀眾迴響熱烈:「令人驚嘆的紓壓喜劇。」、「百變的聲音與精采的肢體動作,讓我目不轉睛。」

《變聲偵探》為故事工廠黃彥霖編導最新作品,運用聲音、節奏來說故事。口技高手大錢進行口技設計,在劇中將用聲音召喚各種交通工具,從腳踏車、機車、跑車、火車到直升機,用口技表演讓觀眾「聲」歷其境,看過的觀眾直呼太厲害。

口技高手錢君銜(大錢)-故事工廠提供

口技高手錢君銜(大錢)-故事工廠提供

大錢表示,一般的口技演出大多是單獨段落,很少獨自在臺上超過40分鐘,此次要挑戰在臺上演出90分鐘,非常不容易;此外演員陳大天在表演中加入許多喜劇、舞蹈和模仿元素,讓觀眾看完後能獲得「有笑能量」,詮釋出獨一無二的「陳天仁」。

懸疑推理是舞臺劇中少見的類型,《變聲偵探》使用劇情加上多元的聲音元素,帶著觀眾在爆笑、恐怖與懸疑等情緒中穿梭。劇中主角陳天仁想要在無趣的生活中一展抱負,無奈身為大樓警衛,日子平淡無奇,常在上班時間聽廣播劇,讓老鳥警衛錢哥十分頭痛。某日看似安逸的大樓,首先住戶張先生離奇失蹤,隨後更發生意外事件,引發一連串驚奇、緊張的冒險攻堅行動。最後陳天仁與錢哥能否捉拿真正的逃犯?請各位觀眾10月6日到東華大學演藝廳一連2場見分曉。


《變聲偵探》演出資訊
10月6日(六) 14:30 - 19:30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二館演藝廳 購票網址:〈兩廳院售票〉 故事工廠媒體聯絡人: 彭子芸:E-mail:artemisl@storyworks.com.tw(電話:0923-224468) 張月華:E-mail:lise@storyworks.com.tw(電話:0953-511235)

「變聲偵探」精彩劇照-故事工廠提供

「變聲偵探」精彩劇照-故事工廠提供

「變聲偵探」精彩劇照-故事工廠提供

「變聲偵探」精彩劇照-故事工廠提供

最後更新 : 2018-08-23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