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辦理2018花蓮遠距暑期創客營落幕~成功創造偏鄉小校遠距共學模式~
發佈日期 : 2018-08-13
遠距共學於銅蘭國小舉行結業式

遠距共學於銅蘭國小舉行結業式

為因應新課綱科技領域推行,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智慧教育創新學程的師生積極協助花蓮縣中小學推展STEAM「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及數學(Mathematics)」與運算思維的教學,以提升未來學生的創造力與軟實力。由花蓮縣政府、資策會協同東華大學的三方團隊,在7月23-25日結合在地4所小校,包括銅蘭國小、崇德國小、明利國小及豐濱國小組成學習聯盟,推行遠端與在地教學資源結合共享的方式,以視訊網路進行教學與互動,成功完成教學任務,帶給師生不同的教學體驗與思維。

四校同時進行結業合影(左上崇德國小,左下明利國小,右上銅蘭國小,右下豐濱國小)

四校同時進行結業合影(左上崇德國小,左下明利國小,右上銅蘭國小,右下豐濱國小)

在3天營隊活動中,講師透過遠距直播教學,讓學生在螢幕的另一端學會如何coding程式設計與應用、3D列印口簧琴的遠距組裝及吹奏教學等課程。藉此提升學童學習科技的樂趣,能夠靈活運用資訊科技工具與運算思維,也能由實作中盡情的發揮巧思與創意,展現出多元族群文化特色。花師教育學院智慧教育創新學程的同學也帶領運算思維的大地遊戲及數學的數位練習課程,讓偏鄉小朋友體驗科技時代的不同學習方式。

東華大學、花蓮縣政府與資策會舉行遠距共學揭幕

東華大學、花蓮縣政府與資策會舉行遠距共學揭幕

遠距教學的意義在於打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透過高速網路便能進行即時的遠距離學習,學生不必侷限於制式化的課堂規定。花蓮縣政府網路中心許壽亮主任表示,目前全縣正建置各中小學智慧教室與網路設施,偏鄉小校共學模式可以為全縣的課程與教學提供加值作法。提供經費與課程的資策會李進寶專家則期盼偏鄉小校共學的模式,可以為數位科技創造教育應用的價值。促成並協辦本次活動的東華大學教育系劉明洲主任表示,整合多方資源,提供縣內教育數位化與優質化是花師教育學院的努力目標之一,在學校支持下所設立的智慧教育創新學院正培育人才為此目標而努力。活動結束後,各校校長與師生的反應熱烈證明此次活動的成功與價值。


最後更新 : 2018-10-1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