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發佈日期 : 2015-05-11

為促進國際原住民族學術合作與交流,加拿大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與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事務中心共同合作「臺灣原住民族田野調查移地教學課程」,來自渥太華大學的14位學生來台與東華原民院學生一同上課,體驗花蓮在地原住民族文化,並進行田野調查。

5月4日在原民院國際會議廳舉行「臺灣原住民族田野調查移地教學課程」開課儀式,由原民院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謝若蘭教授與原民舞團、部落觀光英語課程師生歡迎渥太華大學學生進入原住民民族學院大家庭。渥太華大學為英、法語並用的大學,因此在開課儀式中,特別安排以原住民族、英、法等三種語言主持活動。本次負責課程協調的湯愛玉老師以太魯閣語歡迎各位同學,原民院賴志軒同學和林欣穎同學分別用英語及法語主持。參與開課儀式的同學們都顯得緊張與興奮,部落觀光英語課的王茹薏同學說,這是她第一次在學院與國外大學生進行互動,並且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國際合作課程,讓同學們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文化的觀點。

「臺灣原住民族田野調查移地教學課程」是由渥太華大學教授Scott Simon(史國良)博士領團,Simon博士長期投入臺灣原住民族研究,熟悉花蓮在地部落與文化。Simon博士表示,希望此行能讓加拿大學生從另一個視野認識臺灣,也期待透過兩校學生交流共同進行原住民族國際對話,未來朝向建立國際合作學程為目標。中心主任謝若蘭教授也表示,感謝渥太華大學與Simon博士的努力讓此課程能夠成行,也謝謝東華大學各單位的支持,期待未來彼此進行更深入的國際學程合作。

此次移地課程於5月4日至24日舉行,在21天課程中,由Simon博士與原民院施正鋒老師、高德義老師、陳毅峰老師、葉秀燕老師、湯愛玉老師、李宜澤老師、台北醫學大學日宏煜老師,與部落大學Sifo Lakaw校長暨執行長共同參與授課;同時學生也將至磯崎、砂卡噹等地進行田野交流並學習海岸阿美族與太魯閣族文化。

 
最後更新 : 2023-12-1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